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首批中医药文化教育试点学校确定
2021-10-13 09:48:48 储白珊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储白珊) 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近日确定了首批全省中医药文化教育试点学校,永泰县洋中小学等23所学校入选,试点工作开展时间为今年9月至明年7月。

据了解,试点学校将在教学中融合中医药文化教育,以讲述中医药人物故事、采药种植、自我保健、科学实验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在不增加学校和师生负担的前提下,培养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促进学生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指导家长纾解孩子健康养育疑难,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试点学校可依托我省高校、医疗机构、企业等已建设的药用植物园、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中医药传统文化博物馆开展观摩体验活动,设立中医药文化展示区,集中展示中药材、中草药标本、中药饮片、中药炮制工具和中医药文化挂图等,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和体验中医药文化。

更多》图片新闻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

福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莆、漳、泉多天无新增病例

莆田城厢区核酸检测现场:分批进场 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