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思明:3岁以上人群可预约接种流感疫苗
2022-06-28 10:36:38 匡惟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思明区

3岁以上人群可预约接种流感疫苗

厦门晚报讯(记者 匡惟)记者昨日从思明区卫健局了解到,3岁以上人群流感疫苗已经到货,思明区居民可以预约。

据悉,思明区采购的流感疫苗分两种: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根据《疫苗管理法》规定,预防接种实行居住地管理,即在居住地所在的接种门诊接种疫苗。

思明区卫健局提醒居民,目前3岁及以上人群使用的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已到货,当前库存充足;3岁以下儿童的流感疫苗,预计7月上旬到货,需要的群众可关注“厦门疾控”微信公众号预约接种。

【温馨提醒】

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间隔应大于14天

需要注意的是,灭活流感疫苗与其他灭活疫苗及减毒活疫苗如肺炎球菌疫苗、带状疱疹疫苗、水痘疫苗、麻腮风疫苗、百白破疫苗可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流感减毒活疫苗接种后必须间隔28天以上才可接种其他减毒活疫苗;65岁以上老年人可同时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