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首个骨质疏松专科门诊开诊
2022-08-09 15:27:27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近日,全省首个骨质疏松专科门诊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正式开诊。

据悉,该门诊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运动医学科(骨科)临床团队与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骨质疏松科研团队联合成立,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骨质疏松临床和科研工作,负责骨质疏松相关的疾病预防、临床医疗、科研、教学、科普、专科护理等一体化工作。

针对骨质疏松疾病的特点,骨质疏松专科门诊将从以下两个方面推进骨质疏松症患者的健康管理:扩大对骨质疏松疾病的健康宣传教育,提高中老年人对疾病的认识,早筛查早预防,预防尚未骨折的骨质疏松症患者的初次骨折;对院内骨质疏松患者进行规范诊治,并定期跟踪随访,监测患者的骨骼情况,特别是老年患者,通过入户随访方式,指导居家环境的改善,从而降低骨质疏松患者再发骨折率。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