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我省提高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
2022-08-16 09:07:12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8月16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医保局、省税务局印发通知,明确今年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不低于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10元;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不低于30元,2023年达到每年每人不低于350元。

通过合理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巩固完善居民医保待遇,包括门诊统筹和特殊病种待遇保障、住院保障、医疗救助等,确保医保基金政策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稳定在70%左右,按病种(DRG)收付费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不低于50%,居民医保生育医疗费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省财政已下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113.3亿元支持政策落实,共惠及2800万城乡居民。

更多》图片新闻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