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5000多名医护支援加强核酸采样
2022-08-16 09:20:41 李方芳 陆军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5000多名医护支援加强核酸采样 一批智能双人采样舱启用

东南网8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陆军航 通讯员 罗超 江昌铭 洪于蕙 陈鹭 刘云芳 陈雅玲毛智灵 陈德佳)根据厦门市第21号通告要求,15日、16日厦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其中思明、湖里两个区须在两天内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岛外四个区在两天内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现场,厦门人始终展现出有序、有爱、高效的精神风貌。

为满足核酸检测需求,由市卫健委牵头,各街道、社区连夜增设点位及采样台。昨日凌晨,厦门28家医疗机构的5000多名医护人员再次集结,在全市六区加强一线核酸采样。

除了人工采样,智能核酸双人采样舱也上线了。在梧村长途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采样点,思明区采用了一批智能核酸双人采样舱。和别的采样舱相比,这款采样舱活动空间更大,可兼顾一米二到一米八的室内采样人员和屋外采样对象的需求。内部还配备了带冷暖的空气消毒机、对讲机、手消机等设备,可实现调节冷暖、消毒、正压3种功能。医疗物资安全放置在舱内可随取随用。一个采样舱有两个窗口同时作业,进一步提高效率,减少群众排队时间。梧村长途汽车站采样点设有8个采样台,据测算,将完成约1000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