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本月起下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
2023-02-07 09:12:28 郭雅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为促进口腔种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日前,泉州市医保局根据省医保局文件精神,制定出台《关于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的通知》,对泉州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全流程调控,落实以“降”为主基调的价格调控目标,整合规范种植牙相关医疗服务项目,同步制定价格,并于本月起实施。

根据文件,市医保局按照“产出导向”原则,整合确定“种植体植入术(单颗)”“种植牙冠修复置入术(单颗)”等27个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并同步制定泉州市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原“牙种植体植入术”等19个项目作为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成本要素不再单独作为收费项目。整合后价格实现下调,以市级公立医院为例,“种植体植入术(单颗)”价格由原来的1690元降为1500元,降幅11.24%;“种植牙冠修复置入术(单颗)”价格由原来的2314元降为1200元,降幅48.14%。

同时,泉州市还进一步强化口腔种植价格全流程调控,包括种植全过程的诊查费、生化检验、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扫描设计建模费、麻醉费、药品费用的总和,不包括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

此外,按照我省口腔种植价格调控和价区分类要求,泉州市市级公立医院执行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费用(不含种植体系和牙冠耗材)不超过4180元的调控目标,普通单颗种植牙医疗服务项目合计费用约3857元,与调控前相比,约降低1303元,降幅25.25%。 (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更多》图片新闻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

坚守一线做“医”靠

厦门集美:敲门入户接种疫苗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这个春节,与健康一起回家!这份春节回家健康攻略请收好!

福州乡村医疗服务获央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