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世界口腔健康日:和“老掉牙”说byebye
2023-03-20 09:43:27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每年的3月20日为“世界口腔健康日”。今天,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台江区交通路万科广场,为群众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们通过医生检查一对一指导,口腔模型、视频科普宣教、表演科普小品等形式,引导市民树立良好的口腔保健意识,教授他们掌握正确的口腔维护方法,从而不断提高全民的口腔健康水平。

“许多人都认为年纪大了,“老掉牙”正常的,这个观点是不对的。改变这一错误的观念,这也是我们今天走进街道、走进社区的目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闽江科学传播学者黄晓晶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只要大家从现在做起,注重口腔保健,掌握正确有效的口腔清洁方法,定期检查,保持完整牙列是没有问题的。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国65-74岁老人平均存留牙数仅为22.5颗,这其中还包括了松动、残损等病牙的情况,由此可见,我国老年人的牙齿健康水平仍然有待提高。

记者了解到,在世界口腔健康日前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开展多场形式各异的科普宣传活动。该院以“牙天使”志愿者服务队为主体,“微笑快车”品牌项目为载体,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口腔科普宣教、筛查干预、互动体验、爱心助学等口腔公益志愿活动,旨在通过系列项目活动普及全生命周期先进口腔健康理念。近五年,该院组织开展各类院内外志愿服务活动近200次,参加志愿活动的员工一千多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4000余小时,服务群众2万余人,线上受益群众50余万人。口腔科普的公益志愿项目也多次获得全国的银奖、铜奖。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台江区交通路万科广场,为群众开展义诊宣教活动(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现场志愿者通过小品的表演方式进行科普宣讲(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