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市结核病处于低流行水平 治愈率超90%
2023-03-27 09:22:55 杨婉真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记者日前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漳州市结核病处于低流行水平,结核病报告发病率呈下降趋势,每年新发现结核病患者约1800例,其中具有传染性的约1000例左右,病原学阳性率约56%,病人治愈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添林介绍,目前漳州市应对结核病主要采取综合防治策略,这是全社会参与的综合性、系统性工程。一般来说,肺结核的症状筛查是咳嗽、咳痰大于2周并出现咳血症。然而,结核病菌侵袭的不只是肺部,全身很多脏器,如淋巴、脊柱等,都可能受到结核病菌的侵害,表现为淋巴结肿大、腰部疼痛等症状。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患者缺少对结核病的认识,可能会延误诊断。因此,张添林建议市民应提高对结核病的认识,早发现早治疗。如出现任何疑似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