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多学科协作戒烟门诊在榕开诊
2023-05-31 09:39:28 林文婧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记者30日获悉,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在全省打造首个多学科协作戒烟门诊,由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中西医结合科、康复科、心理咨询门诊、内分泌科、门诊部、临床药学部等组成,于31日在金山院区正式开诊。

多学科协作戒烟门诊负责人林秀华介绍,烟草烟雾中含有69种已知的致癌物,吸烟还是诱发冠心病、脑卒中、主动脉瘤和外周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为提高戒烟成功率,降低复吸风险,多学科协作戒烟门诊联动多科室,对吸烟者进行评估,制定个性化的戒烟方案,通过心理、行为干预,辅以戒烟药茶、戒烟香囊等药物治疗,提供综合戒烟干预,帮助吸烟者降低对烟草的依赖,最大程度帮助患者成功戒烟。

“由于尼古丁具有成瘾性,烟民朋友靠意志力戒烟的成功率仅为3%,而借助正规医疗机构的干预治疗,戒烟的成功率可大幅提升。”林秀华介绍,戒烟门诊的开诊,旨在对所有吸烟者进行宣传教育;对有意愿戒烟的吸烟者提供专业咨询和辅助治疗;对已经戒烟成功的人群进行规律的随访以巩固戒烟成果。

为激发烟民主动性,多学科协作戒烟门诊对前来看诊群众免挂号费,为期一个月。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