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将实施七项工程 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2023-11-15 09:59:14 林文婧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提出实施七项工程22个任务。明确到2025年,全省每千人口卫生技术人员数、床位数分别达到8.1人、6.1张,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更加均衡,防病治病、康复护理和健康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初步形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在实施“人才强卫”工程方面,《实施方案》明确,支持福建医科大学、莆田学院、厦门医学院分别与省内医学类高职高专院校联办“3+3”高职本科贯通人才培养项目;福建中医药大学与泉州市共建“福建中医药大学海丝中医药中心”。支持福建医科大学帮扶宁德师范学院建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福州大学筹建医学院并申报临床医学等专业、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升格为本科院校。

在实施“优质医疗”工程方面,《实施方案》明确,各地要根据人口状况、服务半径和疾病谱变化等,合理确定公立医院类别、数量与规模,新规划的省、市、县(区)公立医院单体床位规模分别不超过2000张、1500张、1000张。

在实施“中医药振兴”工程方面,《实施方案》明确,优化中医类医疗机构规划建设,实现县办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常住人口30万以上的县域均至少有1所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实施方案》还明确了实施“公卫保障”工程、“老龄健康”工程、“数字健康”工程以及“三医协同”工程的具体任务。(记者 林文婧)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