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闽东北骨科专科联盟成立 辐射四市53家成员单位
2023-11-22 09:13:38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闽东北骨科专科联盟成立 福州市第二总医院供图

东南网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由福州市第二总医院牵头组建的闽东北骨科专科联盟召开成立大会。联盟辐射莆田、南平、宁德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共53家成员单位。

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林实表示,闽东北骨科专科联盟是深入贯彻《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州都市圈发展规划的通知》《“十四五”福州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和良性流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的重要举措。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办公室指导下,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卫生健康部门支持下,闽东北骨科通过专科联盟建设,能够为医院间的协作共进提供平台,推动骨科专业方面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技术和人才交流,提升骨科专业诊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医疗服务。他希望福州市第二总医院作为牵头单位,要以“共建、共享、共赢”为宗旨,以落实党的卫生健康政策和医改任务为工作重心,履行好公立医院职责,充分发挥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联盟单位要上下联动,加大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业务和学术交流,提升专科诊疗水平,让百姓享受到专科联盟建设的成果和“红利”,开辟闽东北骨科医疗事业发展新篇章。

福州市第二总医院党委书记侯林表示,闽东北骨科专科联盟的成立,将逐步构建一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平台,以促进骨科医疗技术的交流与合作。通过集中优势资源,福州市第二总医院将为联盟单位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和支持,希望通过联盟的合作模式,推动骨科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按照合作协议,福州市第二总医院将帮助成员单位全面开展脊柱疾病、关节疾病、儿童骨病及骨质疏松的筛查、早诊早治等工作;推行分级诊疗;通过培训、进修、完善骨科学科体系、协助开展骨科新技术等措施,全方位促进医疗资源共享。全力促进都市圈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全力推动福州都市圈医疗事业高效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医疗公共服务水平。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