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我省艾滋病疫情控制在相对稳定的较低流行水平
2023-12-04 09:43:20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12月1日下午,省防艾办联合市、区卫健部门在福州台江区苏宁广场举办现场公益宣传活动。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我省聚焦预防艾滋病经性传播,全面落实疫情监测、宣传教育、综合干预、咨询检测、抗病毒治疗、戒毒药物维持治疗等防治措施,防治艾滋病工作取得实效,全省艾滋病疫情控制在相对稳定的较低流行水平。但是,性接触传播仍是我省主要的传播途径,易感危险因素普遍存在,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全省持续加强高危重点人群的干预策略和措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极大地促进艾滋病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

多年来,福建省不断完善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网络系统,持续强化哨点监测体系建设。迄今为止福建已设立34个监测哨点,涵盖6类重点人群监测。年监测人数4万余人,为科学制定艾滋病防治策略提供依据。我省启用22个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和6个延伸服药点;目前全省设立定点治疗机构74家,合计治疗HIV/AIDS24737人,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达92.8%,病毒有效抑制率达96.4%。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期间,各级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团体共同举办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12月1日下午,省防艾办联合市、区卫健部门在福州台江区苏宁广场举办现场公益宣传活动(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