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领导调研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
2023-12-05 09:32:32 朱子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2月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4日,副省长常斌先后到福州实验小学、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二幼儿园和福建省儿童医院调研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

常斌强调,当前正值流感、支原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重点,强化细化实化防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要切实加强学校、托育等重点机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制度等防控措施,引导师生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做到“教师不带病上班,学生不带病上课”。要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和预防救治等措施,发挥医联体、远程医疗等机制作用,增加服务供给、畅通就医渠道、优化就诊流程,做好相关检测试剂、药品、耗材等供应保障,满足患者就医需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卫生习惯养成,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形式,全方位、多渠道普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主动发声解疑释惑,引导广大群众科学认识和预防相关疾病,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