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泉州首家 “健康管理门诊”开诊
2023-12-13 09:50:47 苏凯芳 陈丹红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如果您还在为体检报告上的那些忽上忽下的“箭头”担忧,面对着厚厚的体检报告,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如果您身体健康,思考生活中还应注意哪些方面,抑或身患多种疾病风险,寻求如何保持良好状态,那就到健康管理门诊寻找答案吧。为了进一步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昨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晋江市医院)在健康管理中心的基础上,通过整合医院健康管理服务及内外科多学科优势资源,推出了健康管理门诊,为市民提供优质、方便、经济、一体化的健康管理延伸医疗服务。

市民张先生11月份做完体检,体检报告提示有肺小结节,且胃肠的肿瘤标志物的指标也有提升。在得知健康管理门诊开诊后,他特地前来咨询相关事项。张先生说:“以前体检完拿了体检报告就匆匆走了,自己看不懂体检报告的指标,又没有专门的医生可以咨询,经常是体检完后也就不了了之。如此循环往复,体检似乎也没啥太大意义。此次健康管理门诊的设置,可以极大满足患者体检后的咨询需求。医院考虑得非常周到,给他们点赞。”

据悉,该门诊以生活方式医学为手段,下设血管斑块及血压管理、肺结节管理、颈腰椎管理、胃肠道管理、甲状腺及乳腺结节管理、检后深度体检报告解读等多种类型,贴近老百姓常见、多发健康问题需求的门诊,可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个性化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

该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李懿表示,管理门诊的设置实现了疾病早筛、健康关口前移,可很好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极大地保障了百姓的健康。该门诊的设置,也是推动该院健康管理落地创新实践,探索健康管理工作实施新路径,打造泉州市健康管理行业创新发展的新亮点、新示范、新标杆。

健康管理门诊是全新的一种门诊方式,相对于其他普通门诊,有“一中心、四评估”的特点。一中心:以绿色疗法为中心,提倡非药物诊疗。四评估:亚健康状态评估、疾病趋势评估、人体机能趋势评估、生活方式评估。以饮食、运动、睡眠、心理等生活方式干预为主,实现人体亚健康状态的调整、预防、控制。(苏凯芳 陈丹红)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