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家庭共济账户可为家人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了
2023-12-18 10:30:5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福建省职工医保家庭共济账户可为家人代缴医保费了!12月14日,福建省医保局发布职工医保共济账户代缴家人城乡居民医保费的网上操作攻略,这标志着福建省家庭共济账户代缴城乡居民医保保费服务正式上线运行。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职工医保参保人登录闽政通APP或“福建医疗保障”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完成身份认证后,创建家庭共济账户,将个人账户资金划拨入家庭共济账户,就可用家庭共济账户资金为父母、配偶、子女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

2020年7月1日起,福建省医保局在全省范围内推行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职工医保参保人可将个人账户资金划拨入家庭共济账户,用于未成年子女、配偶、父母等家庭成员的健康综合保障,方便人民群众就医购药。今年,福建省医保局联合税务部门推出福建省家庭共济账户代缴城乡居民医保保费服务,进一步提高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效率,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