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我省新增21家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2024-01-10 09:51:11 李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月1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为加强我省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加快临床疾病诊疗技术研究和促进医学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日前,省科技厅、省卫健委认定并发布福建省第三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共21家。至此,我省共有57家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福建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面向我省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科技创新基地,也是对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平台。

福建省第三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涉及疾病领域包括口腔、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皮肤与免疫等疾病和感染性、代谢性疾病,以及骨科与运动康复、恶性肿瘤。依托单位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传染病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等医疗机构。

另悉,我省目前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代谢性疾病、厦门心血管医院心血管疾病等13家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