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安市省新镇:关爱外来务工子女 促进流动人口融合

usa.fjsen.com 2013-06-14 17:12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6月14日讯 (通讯员 吴文博)在刚刚结束的南安市第六届人口与计生文艺调演中,省新镇选送的以反映留守儿童生活情况、宣传南安市对外来流动人口多项优抚政策的小品:“遥远的爸爸妈妈”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全场观众的一致肯定,获得了一等奖。节目一开始,以一幕留守儿童孤苦无依,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孤独、彷徨的情景将留守儿童的心境描绘得淋漓尽致;在后半部分,峰回路转,以一段感人肺腑的对话结束,在外打工的母亲打电话给留守在家的孩子,说:“我在南安给你安了一个家,我们要接你来这里上学,我们今后可以生活在一起啦”,孩子欢呼雀跃,银铃般的笑声让在场的观众不禁热泪盈眶。

“自从爸爸妈妈的身影消失在村口不再陪我入梦,自从爸爸妈妈的笑声不在我耳畔荡漾,我终于明白了那个贴在我身上的称谓‘留守儿童’。”这是一个留守儿童在作文中发出的感叹,他说,他只能在睡梦中看见爸爸妈妈,只能在电话里听见那温暖的声音,看到别的孩子和父母在一起时是如此的羡慕……省新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在进企业走访时,一个外来务工人员向工作人员展示了独自留守在家的儿子写的作文,令人唏嘘不已。

根据南安市相关政策,在该镇党委政府的协调下,计生办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奔走,为部分企业外来员工解决了住宿及孩子就近就学的问题,圆了外来务工人员一家团圆的梦,给了外来员工吃了一个定心丸,外来员工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南安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省新镇计生办以该案例为素材,创作了《远方的爸爸妈妈》,反映外来务工人员的艰辛、留守儿童的孤独,在其中穿插宣传了南安市对流动人口在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多项优惠政策精神,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工作、多做贡献,真正成为“新南安人”。节目在多个企业的年会、晚会中试演,获得了很大反响,也为该镇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方面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