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武夷山新丰街道“三举措”加强人口文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6-09-05 17:34:01  黄赤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武夷山市新丰街道针对育龄群众日益增长的人口文化需求,采取“三举措” 以强化宣传教育为切入点,充分挖掘有利资源,开展符合形势要求的宣传手段,加强人口文化建设,极大地丰富基层群众文化娱乐生活。

一是以宣传教育为载体,加强人口文化建设。因地制宜,精心打造“关爱生命全过程”幸福2016站、人口文化园、社区人口文化广场等人口文化宣传阵地。充分结合各类宣传教育载体,积极开展人口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创建婚育文化宣传、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于一体的计生文化环境。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丰富人口文化内涵。利用传统节日、计生纪念日,计生宣传有利时机,举办讲座、汇演、竞赛、游园等活动,深入挖掘民间文艺资源,以群众身边的事例为素材,编排关爱女孩、婚育新风等知识的文艺节目,组织能歌、善舞、会演的文艺表演爱好者积极参与,寓教于乐,在娱乐的同时宣扬了新型婚育观念。

三是用文化用品,传递人口文化新风。街道统一定制爱心计生雨伞、温馨环保袋等宣传品,将人口计生文化知识巧妙融入其中,利用计生文化进社区进村庄活动等向群众发放,将全方位的计生服务送到家,不断提高群众对人口文化知识的知晓率,群众对这种直观宣传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受到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