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台江区上海街道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健康档案

usa.fjsen.com 2016-09-08 17:15:25  余捷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捷铭)为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工作,提高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水平。2016年9月以来,上海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力度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优先建立健康档案,该“健康档案”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遗传病史等基本情况。

街道计生专干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入到流动人口家庭中,动员大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医疗健康档案。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将为前来建档的流动人口采集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视力、体温、血压、血糖在内的健康信息。将这些信息记入档案,同时录入电脑,将享有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等11大类基本公共服务。

在此基础上,街道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流动人口纳入社区居民免费体检范畴,将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与居民免费体检结合起来,使流动人口可以享受到同常住人口一样的医疗卫生服务,有效提高了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健康教育意识。同时也更好地落实了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提高流动人口综合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