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玛坑乡三举措开展流动人口计生服务

usa.fjsen.com 2016-09-08 17:25:31  叶丽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丽玲)今年以来,玛坑乡三举措开展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努力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取得良好成效。

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机制,乡计生办定期召开计划生育会议对村计生专干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基层业务水平,同时对外出育龄妇女建立各项管理服务制度,做到了“三个一”,即每月一次电话随访,每季寄回一张流动人口双查证明,每年回归做一次健康检查。

强化宣传教育。抓好节假日的计生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电视、报纸、村村响等传媒以及政务、村务公开栏、宣传牌等,广泛宣传流动人口计生惠民便民政策、妇女儿童保健和生殖健康常识等内容,抓好育龄妇女的服务工作,增强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自觉性。

开展专项行动。充分利用节假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服务和清理登记行动,定期组织集中清理清查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向流动人口提供计划生育相关的咨询服务,为流动人口育龄人群免费提供国家规定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