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英山乡:困难计生户女儿考上大学计生协会助力圆梦
2019-08-05 16:40:01 赵文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文强)有人说,现在的寒门难出贵子,在家庭清贫的学生家里,孩子父母通常忙于生计,对孩子的教育仅限于吃饱穿暖,对孩子的学习成绩不会关注,这样的寒门难出贵子。英山乡岭头村的章思备家就这样的典型家庭,但是他的女儿章楼栏确不一样,今年高考章楼栏以536分的好成绩被集美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入取,但她将面临新的困难。

章楼栏是单亲家庭的独生女,自小跟着年迈的祖父母长大。父亲常年在外务工以养家糊口,奈何薪资微薄,却既要赡养双亲又要养育子女。肩头的担子本来已经让他不堪重负,实在难以继续供这个品学兼优的好姑娘走完漫漫的求学之路。

英山乡政府、英山乡团委、英山乡计生协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帮助困难学子圆大学梦。特别是了解到章楼栏属于农村困难计生家庭子女后帮助申请2019年柘荣县阳光助学金,英山乡计生协会帮忙申请2019年省级“生育关怀—金秋助学”项目,帮助这个家庭解决了很大的困难,帮助学子圆大学梦。

乡干部入户慰问章楼栏(图右为章楼栏) 赵文强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