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龙文“健康课堂”助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
2019-08-07 09:33:29 林毅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通讯员 林毅伟 文/图)为推进龙文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慢性病防控意识,8月5日上午,龙文步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用辖区老年人前来中心健康体检的契机开展了“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步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和日常饮食注意事项,以及健康素养66条等方面进行讲解。

  其中,针对老年人保健品诈骗案增多、老年人健康用药安全意识淡薄等现象,讲座从“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案例”、“老年人安全合理用药”等方面向在场老年人讲解安全用药知识。

  活动结束后,步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前来参加讲座的老年人朋友每人发放了控油壶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防控手册,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慢病预防的积极性与自觉性,营造良好的社会健康环境和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宣传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