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艾滋知识进课堂 科级干部受教育
2019-08-07 15:51:08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浦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防艾防控政策,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浦城县疾控中心在县委党校开展了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全县60余名科级干部接受了防艾知识学习。

此次讲座以“共同参与促进艾滋病综合防治”为主题,讲解了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危害及预防、艾滋病流行形势、如何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阐述了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各部门及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宣传的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改变观念,消除社会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创造一个有利于艾滋病预防控制的社会氛围。

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使党校培训领导干部对艾滋病知识有了客观的了解,讲座中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使参训领导干部对艾滋病疫情、防控知识、预防措施、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都有了科学地认识,意识到预防艾滋病不仅是社会的责任,更是每一个珍爱生命的社会个体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浦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