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第四届福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福州举办
2019-08-12 09:04:00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大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省红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应急救护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和传统工作。基于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使命宗旨,各级红十字会致力于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特别是近年来,我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健康福建”目标任务,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大力开展应急救护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六进”工作,全面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依托建设群众自救互救体验场所,鼓励公众参与应急自救互救体验;充分发挥大众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开展自救互救宣传教育,引导公众积极主动参与,扩大社会影响面,较好地增强了全社会应急救护能力。2011年以来,累计培训复训红十字急救员68万多人次,普及急救知识656万多人次,生命救援救护行动深入人心,增强了公众的应急处置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