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AI融入康养产业科技赋能浦城发展项目汇报座谈会召开
2019-08-13 15:40:36 郑晓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晓芳)2019年8月11日上午,AI融入康养产业科技赋能浦城发展项目汇报座谈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周永和,财政局、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何秀菊主持。

会上,芨影科技有限公司CEO、创始人邱和松介绍了项目开发背景及前期调研结果。厦门胜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詹丽燕详细介绍了浦城大米功能营养餐、华重楼种植产业及AI人工智能导医问诊机器人等开发计划。五色大米与中医五行知识、人工智能、大数据理念带给在场人员一个崭新的听觉视觉冲击,是一次丰富的周末知识营养快餐。

福建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吴水生做了总结性发言,以“大健康、大卫生”工作理念、丰富的中医临床及中医药研发知识,敏锐社会发展洞察力为将来的项目研发确定了方向。三个项目即独立又相互融合,将促进浦城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浦城科技水平,推动浦城康养产业、中医药资源开发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走出县域,迈向全国。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与研发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将主动提供便利,大力支持项目研究,为浦城健康养生事业助力。

最后,周永和书记充分肯定了县卫健局为此次项目研发所做的大量前期对接工作和提出重要的核心建议、观点,并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各部门要扩大各自领域的发展重点,相互协调,互相促进,做实做细,有所突破;二是共同推进浦城健康养生产业发展,从“我”做起,用“我”去宣传,提高宣传效果,扩大社会影响力;三是继续推广“浦城大米”,进一步开发“浦城大米”功能营养餐,让广大群众唇齿留香、吃出健康;四是建设浦城中药材产业园,以华重楼为抓手,扩大中医药产业研发项目,把它建设成为福建省最重要的中药材交易中心;五是利用AI智能早筛技术,提前发现患者潜在癌症风险,让患者尽早的接受治疗,提高患者的治疗成功率;六是将旅游文化产业、绿色农业产业、康养产业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浦城县整体产业升级发展,拓展浦城县特色产品的销路,努力打响浦城品牌的“第一枪”。

郑晓芳 供图


郑晓芳 供图

郑晓芳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