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生育关怀—安居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8-15 17:34:53 陈玉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娟)为进一步做好“生育关怀—安居工程”项目,永安市青水畲族乡卫计办、计生协对全乡的计划生育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排查。原则上,优先考虑低保户或建档立卡的独生子女户、二女户和计生特殊家庭。

经排查,青水畲族村村民林碧蜂、梁小英夫妇是精准扶贫对象,又属低保户,独生子户,符合“生育关怀-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的要求,并将其纳入“安居工程”建房帮扶对象。建房开展顺利,现一层整体建筑已完成,所申请安居工程补助资金20000元也已到位,二层建筑即将动工。

村主任简单介绍:他们家是精准扶贫对象,又属低保户,独生子户,家中共有三口人,夫妻俩都是智力残疾的,平时能进行简单交流,家中还有一儿子在外读小学,平时由亲戚照看。以前,他们住的是非常破旧的砖瓦房,下暴雨时,家中还会漏雨。但在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现在他们能够住上新房,要感谢计生协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村民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贫困户家旧貌 陈玉娟 供图

贫困户家新颜 陈玉娟 供图


贫困户收到帮扶资助款 陈玉娟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