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中国(福建)第15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走进中方重点援建项目工地开展义诊
2019-08-15 18:05:48  来源:外合处、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责任编辑:王超  

  2019年8月10日,地处南半球的博茨瓦纳乍暖还寒,在中国驻博使馆经商处杨迅雷参赞、第15批援博医疗队林永强队长带领下,援博医疗队组织医疗分队到中方重点援建的莫帕尼小学建设工地开展义诊,为奋战在工作一线的中方员工送上温暖。

  莫帕尼小学援建项目是中国政府援助博茨瓦纳的重点成套工程项目,建设项目包括办公和教学用房、教师宿舍、食堂、辅助设施用房及室外体育运动场等,与对外医疗援助项目一样,是体现中博两国友谊、增进当地民众获得感的民生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10月通过中期验收。当前正处于主体结构建设的关键时期,工程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精神压力比较大。当天上午,第15批援博医疗队派出内科、外科、针灸推拿、护理等专业人员,为项目建设单位的中方员工进行健康体检和医学咨询,对发现的血压、血糖等指标异常的人员开展了健康教育。义诊活动结束后,第15批援博医疗队向项目建设单位赠送了部分日常用药。义诊期间,队员们还参观了项目工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现场感受援建项目对当地教学条件的巨大改变。在座谈交流时,医疗队员与建设单位中方员工愉快地聊起了援外工作的酸甜苦辣“味”。共同关心的话题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临别握手时,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常来常往多交流。

  此次义诊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由使馆经商处、援博医疗队和项目建设单位联合开展的党建工作联建联学联动活动,目的是强化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能吃苦、讲奉献的实际行动。(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供稿)

义诊现场 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供图

林永强队长代表医疗队向项目建设单位赠送药品 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供图

共同开展党建工作座谈会 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供图

杨迅雷参赞(中)、林永强队长(右)在戴利平经理陪同下在项目工地参观 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供图

医疗队员义诊后合影 第15批中国援博茨瓦纳医疗队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