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柘荣县城郊乡开展“两癌筛查”部署会
2019-08-16 18:09:26 曾金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曾金凤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金凤)为了进一步提高城郊乡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促进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制度逐步健全,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率。8月15日下午,城郊乡计生协会召开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部署动员大会。全体卫生计生工作人员、村人口健康助理员、村会长及计生协会小组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会上卫计分管领导陈雯倩对此项工作精心制订了实施方案与日程安排,从准备工作、宣传发动、服务管理等方面均做了相关强调,要求确保组织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乡村两级工作人员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明确任务和工作重点,对全乡适龄妇女进行摸底排查,并动员符合条件的妇女主动接受检查。二是全乡35-64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要求全覆盖,确保在近三年,在知情同意原则下,提供一次免费宫颈癌HPV检测和乳腺癌检查服务。三是明确安排时间、筛查地点和路线,做好政策宣传,以方便群众参检。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