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举办2019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 致敬名医代表
2019-08-20 08:10:30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举办2019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福建举办2019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下午,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医师协会和福建省医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在福州召开。

本次活动大会以致敬1位“百岁名医”和20位“福建名医”为中心环节。“百岁名医”陈国熙教授曾任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福建医学院副院长、福建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活动期间,除活动现场慰问13位名医外,福建省医师协会还组织了上门慰问活动.陈晓春会长等多位协会领导看望了陈国熙教授等由于年龄或身体原因无法到会的名医们。

在活动现场,大家通过观看《明灯》,为慕容慎行同志从医63载,热爱党、心系人民,用“入党一甲子,为民一辈子”的实际行动所感染。福建省芳华越剧团为大会带来了林巧稚大夫先进事迹的原创越剧《林巧稚》选段,演绎了一位福建优秀女儿,“万婴之母”“生命天使”和“中国医学圣母”。福建省医师协会和福建省医学会新任专科(医师)分会会长和主任委员们共同宣读倡议书,倡导做生命健康的捍卫者,做健康中国的推动者。随后全场医师共同宣誓《中国医师誓词》。大会还邀请福建省立医院女医师合唱团倾情献唱《闪亮的日子》和《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礼,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省卫健委党组书记黄如欣表示,希望全省广大医师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大力弘扬职业精神,积极参与健康福建建设,努力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建设健康福建;维护医师合法权益,弘扬尊医重卫风尚。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