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十年将免费救助3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2019-09-05 09:50:39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庆祝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暨福州市慈善复明行动2020-2029年“十年捐”捐赠仪式在福州举办。福州市慈善总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持续推动慈善复明行动,未来十年将免费救助3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慈善事业是扶贫济困、积德行善的正能量,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福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焰表示,在上一个10年,福州市慈善总会和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联合启动慈善复明行动,成为福州市慈善医疗事业的重点项目,也为全省慈善医疗事业起到良好示范效果。慈善复明行动医疗队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医疗卫生、慈善组织等部门的肯定。截至2019年8月,福州市慈善复明行动已完成4895例白内障复明扶贫手术。

据介绍,慈善复明行动救助对象包括:福州各县(市)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其中孤儿、孤寡老人、低保对象、残疾人、烈属、“五老”人员及遗孀或其家庭成员、外来务工人员或其家庭成员优先安排。慈善复明行动坚持受助贫困患者个人“零支付”,不需要现金支付任何医疗费用。按照国家医保政策正常报销之后,需要受助患者个人负担的部分,通过福州市慈善总会申请政府购买服务补助一部分,剩余部分由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捐赠解决。

慈善复明行动救助申请:贫困患者只要取得村、居(社区)委会以上证明,就可直接到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填表并接受治疗。

更多》图片新闻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