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省卫健系统宣传骨干“集体充电 学习融媒体建设
2019-09-12 08:48:54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超  

    10日-11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媒体建设培训班在福州举行。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厅长级)方少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方少雄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形式下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就媒体融合发表重要论述。举办卫健系统融媒体建设培训班是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的具体措施,也是提升卫健宣传队伍融媒体素养的需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宣传干部要加强融媒体学习,主动适应全媒体发展新态势,将推动卫健系统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卫健系统全媒体传播格局摆上重要议程。

方少雄强调,卫健部门作为民生部门,所发布政策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全媒体时代舆情风险一触即发。各级卫健部门要学会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减少负面舆情炒作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不利影响。

方少雄要求,卫健系统宣传工作要统筹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关系。一是要切实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在卫健宣传中的主阵地作用,尤其是主流媒体在政策解读、医改宣传、行业典型培育等方面的权威性,树立卫健部门良好形象。二是要积极打造新媒体平台,重点建设“一网两微”,打造更加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平台,努力形成三大卫生健康公众宣传品牌,讲好卫生健康宣传故事。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国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调研员丁洪亮博士分别作《新传播时代医疗系统的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融媒体时代的政策发布解读》专题讲座。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实际操作层面,省政法委官方新媒体平台“清朗天空”运营骨干方琮、福建卫生报新媒体部副主任朱晓洁、健康报福建记者站站长董小杰三位讲者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三位讲者与大家分享交流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健委机关处室相关负责同志,省卫健委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省属三甲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卫健委、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