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三明医改 “三医联动”为何能成功

usa.fjsen.com 2016-08-30 10:50:03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据三明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2015年三明当地22家公立医院发放工资总额达8.95亿元,较2011年的3.8亿元增长135.53%,全市公立医院人均收入为8.9万元。

此外,三明22家公立医院职工年人均收入从改革前2011年的4.22万元增加到改革后2015年的8.9万元,年均增长20.65%,其中2015年院长年薪从19.54万元到40.71万元不等。

在国内医疗体制改革人士看来,三明在公立医院改革的方向,成为国内的样板,经过改革,进入医院的药品没有了回扣空间,医务人员不再把主要精力放在开大处方和药品回扣上,把主要精力放在关注医疗服务和医疗质量上来,从而降低了职业风险。

在这次全国卫生与健康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爱基,净值,资讯)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三明的医改,目前还处在治理以赚钱为中心、巩固以治病为中心的阶段,距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路还有很长。”詹积富向时代周报记者直言,未来肩上的担子将会更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