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昨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
2019-08-20 09:42:42 蔡樱柳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昨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

医师代表发出“健康厦门”最强音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 通讯员 王竞)昨日是2019年中国医师节。当天下午,厦门市“2019年医师节”座谈会在厦门市中医院举行。副市长国桂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3万多名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近年来,厦门的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断加大,弘爱医院、翔安医院、心血管病医院新院区相继开业运营,去年全市新增床位400张,为历年之最;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采取“市校合作、高位嫁接”战略,大力引入优质医疗资源,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整体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华西厦门医院项目落地;现有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1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37个;掲牌运行名医工作室30家,柔性引进国内一流专家及其团队近200人。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医务人员的耕耘和付出。厦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冠华对厦门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强调市卫健委将着力从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的主题、提升“健康厦门”建设、加强医疗卫生队伍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推进厦门卫生事业发展。

随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津、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徐德民、厦门市儿童医院庄德义、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国洋、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张红梅、厦门市中医院针灸康复科金海鹏等六名医师代表,分别代表不同岗位的卫生健康工作者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忠诚地守护厦门人民的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时刻铭记治病救人的医者初心,在从医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坚守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不仅有高超的技术,更有高尚的品格,不仅要治病救人,更怀悲天悯人之心,为患者送去关怀和温暖;继续保持精益求精的医者匠心,在医学领域追求完美,不断提升自我,勇攀医学高峰,为健康厦门建设再立新功。

据悉,厦门市卫健委以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医师节活动。其中包括2019年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林巧稚式”好医生评选、慰问一线临床医务工作者、广场科普义诊等活动。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