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周宁县总医院开展《冠心病与心绞痛的养护》知识讲座
2019-08-20 16:39:38 叶花 来源:  责任编辑:王超  

叶花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花)“今天的讲座真好,通俗易懂,让我们受益匪浅”这是《冠心病与心绞痛的养护》知识讲座结束后一位退休郑女士发出的感慨。

随着“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行动的不断推进与深入,为使“未病先防,已病早治,既病防变”治未病理念和中医养生科学方法贴近百姓人家,进一步树立“大健康”理念,提升民众健康素养。8月17日下午在周宁县人民政府七楼会议室,周宁县总医院特邀省内著名中医专家黄海教授来我县进行公益性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周宁县总医院副院长李其华主持,出席的有周宁县总医院副院长、中医医院常务副院长叶梁胜,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优秀人才、中医经方派学者、省内著名中医专家、医学博士、福建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黄海教授。 黄海教授擅长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肌病、心肌 炎、心衰、心律失常、周围血管病);脑病 (头痛、失眠、焦虑、抑郁症);消化疾病 (慢性肝、胆、胃、肠炎)以及各种肿瘤的中药辅助治疗。

讲座过程中,黄海教授从治未病、中医健康管理、中医养生三方面介绍了冠心病和心绞痛的概念、疾病的发病率、中医对冠心病和心绞痛的认识等,同时结合实际讲授了冠心病和心绞痛患者平时应如何进行保养,并提议大家应当从生活习惯、饮食、运动等多方面着手,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养成好习惯,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黄海教授还与现场的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冠心病及心绞痛的养护,加强了群众对疾病的防治能力,提高冠心病患者对自身疾病的认知水平,使健康知识更加深入民心。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