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
2019-08-20 16:50:54 陈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陈雯 供图

陈雯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中国医师节, 8月19日,由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南平第一医院承办,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协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在延举办。

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市政府副秘书长艾琴,南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等委领导,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及南平市第三批享受市政府津贴(医疗卫生系列)高层次人才参会。

本次大会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全社会倡导敬畏生命、崇尚医学、尊重医生、关爱医生的良好风气。会上宣读了我市评选出的“第三批享受市政府津贴高层次人才(医疗卫生系列)”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会上,还进行了诗朗诵《守护生命》、《歌唱祖国》合唱以及医师宣誓等,南平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共聚一堂,庆贺节日。

朱仁秀代表市政府向广大医务工作者献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指出,医师作为人类健康的守护者、生命的守护者,是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庆祝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关心厚爱,全市卫健部门和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关爱医师,为广大医务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加强学科带头人、骨干医师、全科医师等重点人才培养,打造健康南平建设生力军,探索以医德、能力、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确保医疗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有奔头;广大医务人员要尽职履责,弘扬“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修医德,行仁术,精医术,加快推动卫生健康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综合医改,积极投身健康南平建设,努力把新时期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陈雯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