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医疗卫生类引进生“登鹭”
2019-08-21 08:54:11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日前,5名福建省首批医疗卫生类引进生正式到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报到,为该院再添高层次医学人才力量。这些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医学院校的高材生们自此将扎根鹭岛,壮大心血管专科人才队伍。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福建省自2012年以来,探索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名校引进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挂职副县(区)长、副镇长等重要岗位干部,并配套多项措施重点培养,旨在战略性培养储备年轻干部,涵盖党政类、国企类、医疗卫生类等。实施至今,引进生制度已逐步成为福建省人才工作的一项品牌,经过严苛的选拔程序,今年福建省医疗卫生类共引进22人,其中厦门市有11人。

得益于区域内优势心脏重点专科实力,及求贤若渴、开放包容的人才理念,今年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吸引了5名引进生的加盟,为省内引进生人数最多的专科医院,其中4人为心内科副主任医师,1人为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均为博士学历,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和北京协和医学院。(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刘云芳)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