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鼎个体医师集体下村义诊
2019-08-21 09:06:24 曾云斌 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图片来源:宁德晚报

图片来源:宁德晚报

图片来源:宁德晚报

图片来源:宁德晚报

8月19日上午,福鼎市点头镇马洋村村委楼前人头攒动,前来就诊的村民群众络绎不绝。个体医师协会分成中医科、内科、儿科、口腔科等小组为村民群众义诊,医务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就诊者,认真询问病情,耐心接受咨询,提出进一步诊疗方案。并且,还看望了低保对象中两位生活不能自理的特殊病患者,为他们献上爱心救助金。

据悉,8月19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福鼎市个体医师协会率领三十名个体医师到点头镇马洋村开展2019年中国医师节“你健康我快乐”义诊活动。通过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来庆祝医师节,以弘扬人道主义的职业精神,恪守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医务人员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传统医学上的望、闻、问、切,就农村常见相关疾病,对患者进行进行针对性的义诊。还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免费发放药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宣传展板前,挤满了观众,健康主题图文知识引发大家热烈讨论,同时,结合疾病知识,对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医学健康常识进行普及,引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深受广大村干部和群众的好评。在半天时间里,为300多人次提供义诊、疾病防控、卫生保健等服务,赠送药品价值超过10000元。(宁德晚报记者 曾云斌)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