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处理孩子青春期叛逆问题”家庭教育讲座
2019-08-21 16:28:04 陈淑慧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淑慧)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大多会展现出各种叛逆情绪,做出家长认为不听话、叛逆的事情。面对孩子青春期的叛逆,家长到底该如何应对才能让孩子有效应对青春期各种心理健康向上发展呢?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春教育水平,促进家长和青少年有效的沟通,8月16日下午,西陂街道计生协会联合华莲社区开展“如何处理孩子青春期叛逆问题”家庭教育专场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龙岩市心理协会秘书长、第三医院康复科主任刘茂锋分享如何正确处理孩子青春期的叛逆问题。本次讲座吸引了辖区50多位家长前来聆听。

 刘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以真实案例,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的语言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并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参加讲座的父母积极参与其中。刘老师根据孩子行为管理的九个层级进行讲解,刘老师认为出现问题的时候不是着急打骂孩子,问责孩子,而是应该积极正面的去沟通交流,一起制定行为规则,多关注孩子的积极行为,聚焦长期目标,提高孩子的抗挫能力,并以孩子喜欢的方式去爱孩子,创建一个温馨的家庭。同时,父母也要提升自己的幸福力,努力积极的去帮助孩子走出青春期的叛逆行为.

此次讲座,家长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有了更深的理解,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个学习型的家长,积极正面的与孩子沟通,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孩子的问题,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陈淑慧 供图


陈淑慧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