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温郊乡开展生殖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2019-08-21 16:34:29 杜蓉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张教授教大家乳房自我检查 杜蓉方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蓉方)8月20日下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三明市计生协会、清流县计生协会、温郊乡计生协会承办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生殖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在清流县温郊乡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邀请“全国三八健康使者万里行”组委会专家、妇产科主任医师张彩然教授前来授课,全乡共56名育龄妇女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教授以精彩的幻灯片、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解了女性生殖器官结构和特点、常见妇科疾病种类及发病机理、临床表现、生殖道疾病的危害等内容,以乳腺癌、宫颈癌、阴道炎为重点,从它们的早期表现、发病因素、预防及治疗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现场教大家学会乳房疾病自我检查方法。张教授强调,妇科疾病重在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提倡女性要自尊自爱、定时身体检查、尽量母乳喂养、及时释放压力,没有女性的健康,就没有人类的健康。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耐心解答育龄妇女们关于生殖健康、更年期预防的咨询,工作人员向与会的育龄妇女们发放了生殖健康礼包和健康知识宣传材料。

据统计,本次讲座共发放生殖健康礼包56份、健康知识宣传材料200余份,得到了本乡育龄妇女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杜蓉方 供图


向与会妇女发放生殖健康礼包 杜蓉方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