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连城县总医院举行下基层巡诊启动仪式
2019-08-22 15:55:23 黄蔚春 罗华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蔚春 罗华玉)7月31日下午,在连城县总医院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下基层分院巡诊启动仪式。县卫健局局长李炳林,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中级职称以上医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开展下基层巡诊工作是连城县总医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履行总医院职能的重要举措之一。针对此次活动,董书君院长对巡诊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动员,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诊工作的重要意义,领导和党员干部要带头投身于县乡村一体化的医改中去。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总医院医疗资源下沉,做实做好下乡提升基层分院医疗服务能力的工作。三要建立从疾病治疗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方向转变的理念。

李炳林局长对巡诊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站位意识。一方面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巡诊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要提高业务能力,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推动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困难,服从组织安排,让老百姓受益并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二要有情怀意识。总医院作为一个整体,要真真切切指导、帮助分院规范化诊疗,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三要有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六大纪律”,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的现象发生,切实认真按照董院长的安排做好巡诊工作。

从今年8月开始,连城县总医院成立5个小分队,每10人一组分5个片区,每半月进行一次下基层分院巡诊,旨在提升基层分院的医疗服务能力、规范医疗行为、加强质控管理。

连城县卫生健康局 供图


连城县卫生健康局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