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举办中塞卫生领域联谊会暨援塞医疗队交接仪式
2019-09-02 15:09:13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第18批援塞医疗队  责任编辑:王超  
  8月26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举办中塞卫生领域联谊会暨援塞医疗队交接仪式。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政务参赞刘开源、文化参赞佘明远、商务参赞韩晓飞,塞内加尔卫生与社会行动部医政司司长法图·马巴耶·希拉、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厚銮、塞内加尔比基纳医院和妇幼儿童医院院长、第17、18批援塞医疗队员、福建省卫生健康代表团成员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塞新闻媒体等近80人出席活动。

 

联谊会暨交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张迅大使对中塞两国卫生领域合作表示满意,希望中塞双方不断加强卫生领域交往,进一步提升中塞医疗卫生合作水平,造福更多塞内加尔民众。张大使对第17批援塞医疗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肯定,对即将开展援外医疗工作的第18批医疗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在塞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为中塞卫生领域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塞大使馆张迅大使讲话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塞内加尔卫生与社会行动部医政司司长法图·马巴耶·希拉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支持,肯定第17批医疗队作出的贡献,欢迎第18批医疗队的到来。

 

塞卫生与社会行动部医政司长讲话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福建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厚銮代表黄如欣书记、柳红主任对中国驻塞大使馆、经商处和塞内加尔卫生与社会行动部、比基纳医院、在塞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长期以来对援塞医疗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福建省与塞内加尔的卫生领域的合作,对第17批援塞医疗队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第18批援塞医疗队传承优良传统,继续为塞内加尔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中塞两国友谊增添光彩。

 

福建省卫健委陈厚銮副主任讲话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第17批援塞医疗队队长郑春生、第18批援塞医疗队队长许文盛、比基纳医院院长穆罕默德˙奥普达拉˙盖耶先后作了发言。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张迅大使等分别与第17、18批援塞医疗队员合影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据悉,中国(福建)第18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于当地时间2019年8月24日抵达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正式开启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经商处韩晓飞参赞、第17批援塞医疗队长郑春生等到机场迎接。

 

更多》图片新闻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