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关爱居民健康 免费慢性病筛查进社区
2019-09-18 17:21:12 罗春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春兰)为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及“未病先防、小病先治”,杭东社区开展为期四天的免费慢性病筛查工作,为大家提供免费体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自9月16日开始,早上7点钟杭川社区卫生院的医生们早早就来到社区,准备好慢性病检查工作。抽血、喝葡萄糖、2小时再抽血、测量身高、体重、量血压、问卷调查、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进行体检及签约。在2小时的等待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健康档案和签约家庭医生,医生耐心的为居民解答一些日常中疾病问题。

此次活动,杭东社区已有200余人享受了免费慢性病检查活动,签约家庭医生600余户。这样的惠民活动既减轻了居民个人负担,又能帮助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切实把医疗惠民工程办好、办实,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罗春兰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